规章制度

罗定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机房安全与管理规定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4日   发布单位:李文鑫

为加强计算机机房的安全与管理,做好机房的防火、防盗、防病毒、防黄毒、防泄密等工作,特制定本规定。
一、上机者必须严格遵守国家及相关部门的各项法规及规章制度。
二、上机者必须服从机房管理人员的管理和安排,电子阅览室须凭有效校园卡上机。
三、严禁利用网络和计算机观看、传播、拷贝、制作淫秽、反动、迷信等不健康内容,一经发现,依法查处。
四、严禁病、黄毒进入机房,未经允许,上机者不得私自携带U盘、移动硬盘等存储设备进入机房。如确需使用自带U盘、移动硬盘,须事先交由机房管理人员查验后,方可使用。
五、严格执行保密规定,上机者不得泄露高科技信息、档案文件等保密资料。
六、严禁利用计算机等信息设备工具散布诽谤和攻击他人的言论,损毁他人的名誉,影响学校声誉或扰乱学校正常教学、生活秩序。
七、不得在计算机上乱设口令和修改配置参数。不许作破坏性操作,不准删除系统文件,如发现异常情况,应及时向管理人员报告。
八、爱护机房设备,不得随意拔插网络线路,不得私自拆卸、转移设备或私自出借机房物品。因工作需要借用设备,须按规定办理有关手续。
九、机房内严禁吸烟和使用明火,上机者不得私接电源、拉线,严禁乱动电闸和消防器材。
十、机房安装报警器、防盗门等防盗设施,并有专人管理。下班时要切断电源(确因工作需要不能切断的,必须采取安全措施)、关闭门窗。
十一、保持机房整洁安静,严禁喧哗、吃零食、乱扔废品杂物。
十二、机房管理、值班人员应认真履行职责,遵守上、下班时间,不得无故迟到或早退,不得擅自离岗,注意加强巡视检查,定期清除垃圾信息,发现病、黄毒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