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网络信息管理中心是学校数字化智慧校园、校园网络、网络信息安全、5G校园、学校官网、正版化应用、平安校园建设与管理工作的教学辅助单位。主要任务是推进学校数字化建设,打造数字化智慧校园,服务于教学、科研、管理、生活服务;建设与运维好校园网络及5G网络,确保校园网络安全、稳定、高效;学校官网的管理与维护,保障官网及各子网的正常运行;协助教务管理部门开展教学管理和推动教学改革;组织开展推动学校信息化应用;构建学校教育教学信息化技术平台,协助相关部门建设学校优质智慧教学环境及教学资源,为广大师生提供全方位的技术服务。

中心主要负责保障学校校园网络畅通,为学校教学活动的顺利开展和师生生活提供网络支持;构建学校信息化平台,开发管理学校网站及各类应用服务平台;保障学校网络信息系统安全及开展常态网络安全监测与技术防护;负责学校校园一卡通、门禁、车辆管理系统、监控平台及全校办公设备的维护和视频会议的技术服务等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