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开展2020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1日   发布单位:李文鑫

为深入贯彻国家、省、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部署,我校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和云浮市教育局《关于开展2020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主题日活动的通知》的相关要求,制定了开展我校2020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方案,网络安全宣传周时间为9月14—20日,其中9月15日为校园日。

组织师生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活动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家网络安全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通过组织动员广大师生广泛参与,深入宣传国家网络安全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宣传贯彻《网络安全法》及相关配套法规,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共同维护国家网络安全。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我校主要开展了以下活动:

一、营造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氛围

利用电子大屏幕,播放宣传口号标语、网络安全公益广告、网络安全知识动画等,积极营造网络安全文化氛围,广泛宣传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主题。利用班级建立的QQ群、微信群等新媒体渠道,向师生发布网络安全知识文档,将网络安全宣传落到深处。

图一  电子大屏幕宣传

二、开展校园日主题活动

9月15日由网络信息管理中心组织开展校园日主题活动。考虑疫情影响,充分发挥网络传播优势,充分利用省搭建的“2020年广东省网络安全宣传周线上平台”和“2020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官方网站”,宣传和普及网络安全教育的法律法规,强化师生对网络安全教育工作的参与意识和责任意识,组织线上学习网络安全微课,参与线上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提高网络安全防护技能。

图二  网络安全宣传周专题网

三、开展学校网络安全检查

1、加强网络安全防护,要求教职工对自已使用的电脑进行扫毒查毒,做好信息系统帐号密码安全管理,使用复杂的密码。防止帐号被盗取,造成信息泄漏。

2、组织人员对学院相关网站、信息系统、微博、公号众等信息进行检查,要求网站负责人加强网络信息检查,发现违法违规信息及时处理。

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2020年9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