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新生报到网上办 罗职院迎新数字化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2日   发布单位:李文鑫

2021年10月9日-10日学校迎来了2021届新生,而今年的新生报到与以往有所不同,为营造良好的迎新氛围,罗定职业技术学院推出信息化、个性化、一站式数字迎新服务大大的提高了新生报到的效率。

新生报到前,学校公众号“罗定职业技术学院“为载体,实现新生报到全流程掌上办理。新生可通过关注罗定职业技术学院进入新生报到流程,完成个人信息填报、住宿信息查询绿色通道办理、缴费办理入校通行证申请、到站登记、辅导员信息查询等,生成电子报到单,到校后,只须出示网上报到的二维码,辅导员扫码后就可领取钥匙,进入已安排好的宿舍,极大地简化了入学报到流程。

因疫情防控要求,新生报到进校需要验证48小时内的核酸、健康码、行程卡等信息,网络信息管理中心开发了通行证申请软件,学生提前将以上信息截图上传,系统审核后即可核发通行证,门卫看到通行证,即可放行,有效地避免了人群聚集,大幅度提高了工作效率。

智慧迎新大大提高了迎新效率,报到人数、各省学生报到情况、各系各专业报到情况等报到数据以图表形式在大屏幕上动态显示,迎新数据一目了然。

学校今年共录取新生5513名,9-10日两天共有4498人现场报到,报到率81.60%。中心将秉持“让数据多跑路,让师生少跑腿”的理念,融合创新,主动作为,运用信息化手段助力学校“数字化”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