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关于办公电脑及打印机使用的相关要求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4日   发布单位:李文鑫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办公电脑、打印机及路由器的管理,规范办公计算机及外设的使用行为,提高网络安全的意识,切实加强我校的网络安全,现对全校的办公电脑及外设的使用做如下的要求:
1、要严格遵守国家有关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互联网管理等法律法规,不登录不健康网站,不发表有损国格、人格的反动言论,不泄漏国家机密。
2、学校办公计算机及附属设备是学校公共财产,各部门应纳入学校资产管理,对每台计算机的型号、设备(如打印机、路由器等)详情详细登记造册,明确使用人,落实管理人员的职责,将使用管理责任落实到具体使用人,使用人对计算机及配套设备的管理、安全使用全权负责。
​​​​​​​3、要做好计算机的防病毒工作,所有办公电脑安装杀毒软件并将电脑设置较为复杂的口令,不使用弱口令。
4、不接收来历不明的邮件,不安装来历不明的软件和插件。
5、不使用网络打印,使用终端共享方式;不允许使用远程桌面,有远程桌面的必须关闭。
6、不允许私设服务器,若因私设服务器出现网络安全问题的追究网络安全责任;不允许私自申请域名,指向校内计算机。
7、各部门购买的无线路由,必须设置较为复杂的无线WIFI密码,密码对外不泄露。
​​​​​​​8、对相关有一定密级的文件需加密传输,严禁使用QQ、微信等方法传输密级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