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网络信息管理中心开展软件正版化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8日   发布单位:张超文

为认真贯彻落实《广东省教育厅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广东省版权局关于印发<广东省教育系统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方案>的通知》、《云浮市教育局关于转发<广东省教育系统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方案>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规范有序做好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安排部署,助力学院开展相关工作,2023年5月11日,中心在第六会议室开展了软件正版化培训讲座活动。活动由中心主任曾凌峰主持,学校各部门、系、学院及图书馆软件正版化工作联络员和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讲座。

活动中,曾主任带领全体参会人员认真解读了《广东省教育厅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广东省版权局关于印发<广东省教育系统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方案>的通知》,传达了校领导对软件正版化工作的重要指示,明确提出了“提高思想认识,落实主体责任”、 “完善制度建设,加强资产管理”、“全面摸底排查,迅速落实整改”的工作要求。然后由张超文讲解软件的规范采购、承诺书签订及软件正版化检查工具的安装、操作等具体的工作事宜。

最后,参会的全体人员讨论了落实推进软件正版化工作的疑难问题和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在融洽的氛围中结束了活动。

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2023年5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