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学校代表队获“御海-2023”珠海·阳江·云浮数字政府网络安全攻防演练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18日   发布单位:林峻仰

7月10日,“御海-2023”珠海·阳江·云浮数字政府网络安全攻防演练活动闭幕,本次演练是全省首个三地市联合举办的网络安全攻防活动,学校受邀派出代表队参与攻防演练,获攻击队三等奖。

据悉,本次演练围绕“健全安全保障体系,构建协同联动防线”主题,邀请25支来自企业和高校的专业攻击队伍,面向珠海、阳江和云浮三地市135个单位的325个重点靶标,开展了为期5天的实战攻防。

攻击方采用“不打招呼”的实网演练模式,出动25支代表队、75名攻击队员,进行全天候、无间断的“实兵、实网、实战”的攻击,高度还原真实网络攻击场景。防守方派出超2000人的防守人员,严阵以待、全力应对,强化实时监测拦截,及时阻断各类网络安全攻击行为。

最终共有九支攻击队伍获奖,其中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五名,其中只有罗定职业技术学院和暨南大学珠海分校两支高校队伍获奖。

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2023年7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