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云浮市网络安全联合检查组到我校检查指导网络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4日   发布单位:林峻仰

113日下午,云浮市网络安全联合检查组到我校检查网络安全工作,联合检查组由云浮市公安局网络警察支队政委谭捷带队,主要检查我校贯彻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制情况及网络安全应急预案制订落实情况。在学校第一会议室,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邓永钊代表学校对网络安全联合检查组到我校检查指导网络安全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接着检查组听取了网络信息管理中心曾凌峰主任对学校网络信息安全工作情况的汇报并查阅学校网络信息安全有关备查资料,对我校网络信息安全工作的开展予以了肯定,并提出了建议。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20201104\2.jpg

检查组听取学校网络信息安全工作汇报

检查组一行在听取汇报后对我校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我校十分重视网络安全工作,网络安全管理制度较完善,采用人防、物防、技防和制度防四重措施,全方位保障学校的网络信息安全工作,有专门技术团队和专家对学校网络安全提供技术保障,特别是我校突发事件及敏感时期应急预案做得较完善,可操作性强。检查组在肯定我校网络信息安全工作的同时为我校更好开展网络信息安全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学校要重视学校网站安全等保测评工作,争取年内初步完成测评;二是要加强各子网的信息发布流程审核,从根源上保证信息的正确性、合规性、合法性;三是要加强学校内部和校园周边新媒体主体的登记和管理,以防学校和学生信息泄漏,造成安全事件。网络信息管理中心表示将结合学校实际对检查组提出的建议进行逐步落实,确保学校网络信息安全。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20201104\1.jpg

检查组听取学校网络信息安全工作汇报

学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参与了本次检查活动。

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2020113